生态研究中心(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休教师   >   Content

祝宁 教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祝宁教授,1935年生,浙江杭州人。1957年毕业于东北林学院林学系,留校任教。曾在东北林业大学产学研基地——帽儿山试验林场从事教学、科研和生产工作,为该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970年代开始从事森林生态学和森林经营学的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林业部研究项目等多项,在植物种群生态学、城市林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参编《植物种群生态学现状与进展》、《植物种群生态学导论》等著作译著8部。曾任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黑龙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生态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城市林业分会常务理事,《应用生态学报》、《生态学杂志》、《城市林业》等学术刊物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