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研究中心(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Content

国庆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国庆喜,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获东北林业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生态学、生态建模仿真,融合“3S”技术,针对森林结构、功能、过程等方面开展生态学建模仿真研究,探讨森林演替动态及其与此伴随的水文学、碳循环功能的变化。在国内外发表有关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编写教材3部。协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课题“全球变化对中国农业生态系统结构的影响”,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专题“数据库平台建设及效应评估模型的研究”。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东北森林碳汇技术森林碳汇效应预测”,以及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东北温带针阔混交林区生物多样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