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研究中心(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休教师   >   Content

王义弘 教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王义弘 教授,1937年生,辽宁金县人。1960年毕业于东北林学院林学系,留校任教。作为帽儿山森林生态站的创建人之一,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建立多个长期固定样地,营造了东亚蒙古栎种源试验林。对水曲柳和蒙古栎种群生态学进行了深入研究,揭示了水曲柳与落叶松混交的偏利作用机理,阐明了东北天然次生林的更新与演替规律,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的“天然次生林动态经营技术”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凉水、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获得了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副主编和参编专著5部、参译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任中国林学会生理生态分会理事,全国高等林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