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研究中心(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休教师   >   Content

赵惠勋教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赵惠勋 教授,1939年8月出生,吉林省梨树人。1962年毕业于东北林学院林学系,1965年东北林学院森林学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提出了生态对策转化为森林经营措施的理论依据和技术,发展了红松更新的理论和技术,揭示了蒙古标适应干燥陡坡的机制及相应经营对策,论证了东北东部山地次生林水平结构模式的分类经营及其依据。首次根据高生长节律划分东北主要树种的高生长类型,作为主要参加人的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帽儿山森林生态站的创建人之一,担任站长期间(1992-2003年),1999年帽儿山森林生态站被遴选为首批国家野外科学研究站(试点),研究成果“黑龙江省凉水、帽儿山的原始林、次生林生态系统研究”获1994年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出版论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