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研究中心(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师资队伍   >   离休教师   >   Content

詹鸿振 教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詹鸿振 教授,1935年生,辽宁盖县人。1956-1961年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林学院,回国到东北林学院森林学教研组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森林生态学和森林经营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尤其是在原始阔叶红松林生态系统的结构、生产力、物质循环、森林更新方面做出突出成果,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英文论文9篇、俄文论文3篇;译著及参编著作多部。担任东北林学院林学系副主任、外事处处长期间,作为大会秘书长组织和筹备了1988年“国际林联北方森林经营和管理”国际会议;1989–1990年作为中国林业代表团代表和首席翻译,参与中苏国家级林业合作谈判,两次陪同中国林业部部长赴苏谈判、3次接待苏联部长及森工代表团的访问,对我国林业和东北林业大学的国际交流工作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