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研究中心(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讲坛第17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8

题目: 树木木质部水分运输与环境适应性研究进展

主讲人:郝广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时间: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8:30-10:00

地点:科技大厦604(原机械楼 主604)

郝广友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海外引进杰出人才,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获得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美国迈阿密大学的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大学机体与进化生物学系和阿诺德植物园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树木抗逆生理和生理生态学研究,重点研究方向为胁迫环境中树木长距离水分传导功能的维持和修复机制、重要造林树种生产力和抗逆性形成的生理学基础、树木全球变化响应的生理机制等。研究成果发表在New Phytologist, Ecology, Plant Cell & Environmen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Functional Ecology, Tree Physiology等生态学和林学领域的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并担任New Phytologist, 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Oecologia, Functional Ecology, Tree Physiology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任SCI期刊Acta Oecologica编委、《应用生态学报》编委、辽宁省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研究中心

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