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研究中心(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快讯   >   Content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Michael G. Ryan教授到帽儿山站学术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23

2015年11月15日至2015年11月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自然资源生态实验室主任、资深科学家Michael G. Ryan教授受我站王晓春教授邀请,来我站进行了为期1周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11月16日上午,Michael G. Ryan教授在科技楼生态中心学术室为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Forest Carbon in the US Rocky Mountains, Past and Future”,详细介绍了他在美国洛基山开展的火干扰下碳汇林业研究等碳循环等方面研究的成果和进展。17日,在帽儿山站站长王传宽教授的陪同下,前往帽儿山站考察了长期监测实验样地、模拟气候暖化对兴安落叶松生态系统的影响、碳通量监测、森林水文研究等,并就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全球变化等方面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17日下午,Michael G. Ryan教授就如何怎么做一个优秀的学术报告、如何设计高质量研究内容、如何在高水平期刊杂志发表文章等方面为我校师生做了“Talks and Discussions on the Science Process”的学术报告。

Michael G. Ryan,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自然资源生态实验室主任、资深科学家。Michael G. Ryan教授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系统研究,主要包括(1)树木生理和生态系统过程随树龄的变化;(2)碳分配和气候变化对碳分配及生产力的影响;(3)树木死亡机理;(4)植物呼吸以及植物呼吸和生产力之间的关联;(5)生态系统呼吸、土壤碳氮交互作用、土壤碳分解;(6)干扰对景观碳循环的影响;(7)树木生理,包括营养物质吸收、水分流失和碳增益的协调。Michael G. Ryan教授最近几年获得超过22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PNAS, Global Change Biology, New Phytologist, Tree Phys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